如果我的夜晚灯火通明,他将毫无意义。

#霏辛#有关于你

金霏接到电话时,正在桌前写本,对面小孩委委屈屈的声音扎扎实实惊了他一下。
“怎么了?”
“金霏哥哥…我考完了,明天请假,你……明天有空吗?”
“怎么了吗?”
“明天可以见嘛...”
金霏看了一眼日历,还没到交稿日。
“可以。”
“那哥哥明天十二点,公园见,我想多玩会。”
“行。”

挂了电话,一直到金霏打完最后一个字,看过时间。
十一点五十二分。
金霏这才想起来,小孩之前忙着艺考,自己忙着新书出版,两个人虽然不是异地但也已没见两月有余。

转天早八点,金霏拉开卧室窗帘,阳光好好的透过窗户洒了进来,暖洋洋。
天气不错,适合出游,是金霏对今天的预感。

但到底天凉了,早上起床是个困难事,好在心情愉悦可以克服,只是小孩到底还是迷糊的拖延了点。
近十点,辛杰才给他家哥哥发了一条。
“哥哥我才醒……”
“我也刚起。”
“哥哥,你到时候在地铁口等我好不好。”
“好。”

不过事实证明,大城市地铁比开车快。
辛杰到的时候,金霏还堵在路上。
晚了十分钟,不过也没关系。

“金霏哥哥。”
久违的拥抱,彼此的温度。
“哎,我在。”

公园就在地铁站旁边。
一路进去,是小游乐园的二号口。

“哥哥,碰碰车?”
“换一个。”
一共没有几个项目的游乐园让辛杰有些头疼。
反观金霏道是笑着报了几项名字。

“飞椅。”
“……。”
“海盗船。”
“……。”
“流星锤。”
辛杰默了好几秒,白着脸摇了摇头,弱弱憋了句。
“哥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金霏失笑,知道他害怕,也不再逗了,只是在人脸上亲了亲。

“划船吧。”
金霏可没忘记,那孩子上次学校写生,但刚好生病只能在远远的地方画画睡觉,没被同意上船。
辛杰应了一声好,没说别的,不过眼睛亮晶晶。

交了押金,两人到岸边,辛杰毅然决然选了人力螺旋的船,理由是看起没那么幼稚。
只是辛杰没想起来自己到底会不会开,金霏也没想起来自己有点怕水。
辛杰一下子上了船,金霏踉跄几步才上了去,还被船夫笑了几句,还不如人家孩子呢。
辛杰也跟着笑,只是笑完后,紧紧牵住了金霏的手。
而金霏则是用了几分钟搞明白了船该怎么转向。

恋人到底还是互相理解的,也是互相给予安心的存在。

小湖没有很大,不过足够了。
桥上有人吹着萨克斯风,凉亭里有几个老大爷看样子在下象棋,长椅上有一对约会的情侣,阳光在叶间成为了斑斑点点的风景画。
“今天的阳光,拍照不用滤镜都行。”
“是啊。”
辛杰一边应着,一边拿着手机拍着。
“用来画画刚刚好。”

“辛杰。”
盯着小孩的侧脸看了好一会,金霏突然想起什么。
“嗯?”
一个回头的距离,金霏的唇正正好好的落在嘴角,惹的少年红了耳尖。

辛杰的手机里是风景照,金霏的手机里是他家小孩。
是在画面里美的不可方物的主角。

名人广场

“金霏哥哥,那些个雕像是谁?”
“莎士比亚,雨果……”
“算了算了,不听了。”
辛杰将金霏拉到旁边的路上走。
“好久没学习了,感觉自己是个文盲,都知道就是记不清了。”
“你学…”
“哥哥我又不是这个专业的……”
“好好,不说了。”

一秒转换语气,辛杰这一招百试百灵。

“哥哥,我们上外面逛逛。”
“嗯。”

“哥哥,我想吃那个油墩子。”
“买啊。”

“哥哥,我们去吃小笼包好不好。”
“好。”

“哥哥,梨膏糖。”
“行。”

“年糕团~”
”买。”

“冬天应该吃糖炒栗子了!”
“确实。”

那附近好吃的确实不少。

“金霏哥哥,你再陪我去个地方呗。”
“去哪?”
“跟着我就行。“

七绕八绕之下,辛杰指了个路牌叫金霏看。
“甜爱路?”
“对啊。”

金霏对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却从未来过,但也容不得他多想了,辛杰已经拉他走近去了。
之后的那几分钟,金霏看到了无数面表白墙。
各种的追星粉丝,各种的恋爱蜜语,看的他有点头晕眼花,辛杰道是很高兴的样子。
终于从头走到尾时,金霏将小孩按住。

“想写?”
“当然啊。”

虽然不喜欢表白墙什么的,但小孩眼里的期待,让金霏无法拒绝。
“那就写。”
工作原因,金霏总是将笔随身携带,所以一边应着一边拿了出来。

辛杰自然是写了两个人的名字,而金霏写了几句词。

陪你走过那山高水长,陪你一起生长,把前半生的风景对你讲,那些关于你的爱恨情长,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阳光。

似曾相识的词,辛杰不自觉问了一句。
“哥哥什么时候唱歌给我听?”
“有的是机会。”

夕阳将至,辛杰趁人不注意,偷了一吻。
换来的便是金霏温柔的笑颜。

只是没再走几步路,就又来了。
“哥哥,吃晚饭了。”
“馋猫。”
“我想吃肯德基的冰激凌。”
“这大冬天的。”
“哥哥…”
叹了口气,金霏有什么办法呢,没有办法。
“算哥哥我怕你了。”

夜里,金霏本想方便一些让人上自己家住一晚,那孩子却偏说要回酒店,明天有风景课,画室也还有东西没收拾。

一直到辛杰的背影,消失在酒店大厅里,金霏才彻底回了神。

拿着手机,金霏敲出一行字。

“我的风景里都是你,你什么时候搬入我的身边。”
“我觉得万象归春时就很好。”
“我等你。”

评论(8)
热度(30)

© 凌轩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