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夜晚灯火通明,他将毫无意义。

#霏辛#选择

辛杰最害怕的,其实并非是分离。

而是哪怕明白知情,却还是无法亲眼所见情况下的离开。

幼时的父母分居,辛杰跟着父亲过完了幼稚园的时间,他总想要母亲陪陪自己,所以每每遇到母亲来看望,小孩总是绞尽脑汁的想将她多挽留一会。

母亲也总是会答应辛杰,可是孩子撑不住睡着,一觉醒来时,他永远找不到那个期待的身影。

辛杰仍旧在奢望,却已经学会了,放弃再开口,伤害根深蒂固。

长大一些以后,辛杰终于能和母亲一起生活了,可他已经没有那么想要了。

后来,辛杰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快速的交往,两人自然而然的住到一起,可那时候辛杰要上课,那个人本来也应该上课,可是过于爱玩的性子,又怎么会像辛杰那样呢。

每次要上课离开家之前,两个人都会在门口用亲吻告别,然后辛杰会说。
“记得等我回来。”

那个人有时候会答应一句,当然了,有时候又会说,自己一会要和朋友出去玩。

可每次当辛杰下课,火急火燎往家赶的时候,打开门,无论那个人之前说的是什么,辛杰看到的,一定都是空无一人的屋子。

那样的喜欢着,努力试着接受,却还是没有办法了,这是辛杰最后和那个人提了分手的原因。

酒吧嘈杂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晃动的人群,交杂的酒杯,释放的压力与悲伤,所以凌晨散场以后的街口,那些歪歪扭扭,醉倒失了神的人,那些怀里拥着是熟悉还是陌生,好像都能是理所当然的原因。

所以被人带走的时候,辛杰没有一点不情愿,只是在疲惫的睡去以后,还是噩梦纠缠的分别。

小孩带着满身的凌乱,睡的皱起眉头,却还是狠狠​抓着身边人的衣角,男人甚至都开始怀疑,小孩到底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男人想动一动,就会被抓的更用力,直到小孩轻轻放松,可再尝试,也还是一样的结果,其实还清醒的人,只不过是想去湿个毛巾,给小孩擦一擦身子。

不是挣不过,男人只是被孩子的动作与几句梦语,锢的脱不了身。

“别走…别…离开……”

男人最终是连床都没离开,于是再一次把小孩抱进怀里,这个,至少在天亮之前,还能算属于他的小家伙。

“嗯……”

不自觉的哼了哼,辛杰揉揉眼睛,下意识的想坐起来,又差点倒下去时,宿醉的头疼与运动的腰痛,都被人的掌心按住,一下下的恰到好处的揉着,模糊的睁开眼,映入帘的是个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还记得我吗,小家伙。”

辛杰是喝醉了,又不是失忆了,但他没想多管男人为什么问这样的话,他只是盯着那人的脸,回忆着昨晚差一点的梦魇。

为什么没有醒呢,为什么梦里的故事不一样了。

两人默默对视了很久,男人眼里的宠溺,辛杰想通了。

因为,梦里的人,是选了狠心的,甩开卑微的挽留,可现在身边的人,却是选择了停下,还给了陪伴。

张开双臂,辛杰如愿得了男人的怀抱,脑袋抵着人下巴蹭了蹭。

“我们……要不要试试。”
“嗯?”

男人只是第一下听不明白,辛杰也才反应过来,似乎是自己唐突了,刚想重新问人是不是单身,就听见那人说。

“不好意思,除了恋爱,我没兴趣和你试。”

那男人的反应之快,反而是把辛杰羞的不敢抬头了,只好一个劲的往人怀里缩。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小家伙。”

辛杰确实没出声,但男人带笑的声音,道是能扣人心弦。

“我叫金霏,小家伙你叫什么?”
“你才不叫金霏呢,请有个正确的自我认知,好嘛。”

嘟嘟囔囔的,轻飘飘却很清楚,男人听到小孩说的话,却没一点生气没有,只因为是这个小家伙。

“你以后要对外自称,辛杰的男朋友,知不知道。”
“知道,遵命,我的小男朋友。”

选项就在那里,一切都只不过是,看你如何抉择罢了。

评论(6)
热度(23)

© 凌轩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