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夜晚灯火通明,他将毫无意义。

#霏辛#来日方长

趁着快假期了,两人商量好了,互相告诉家人的事情。

假期当天,金霏先去西安,两人再去一次卢鑫玉浩那里,然后请客吃饭,金霏也想顺便把订婚的事情提一下。

“金霏哥哥!”

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就松了手里的行李箱,金霏将连跑带扑过来的小孩,稳稳地抱在怀里,在小孩额头亲了亲。
“慢点,别跑那么快。不是让你不用来接我吗,一个人多危险。”

撇了撇嘴,辛杰刚跳到人身上,现在更加是不肯下来,抱的他金霏哥哥是动也不能动,小孩软着声音嘟囔。
“......我想早点见你,再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金霏笑了笑,眼神里的无奈与欢喜都一并交缠,凑近在人耳边低而轻的道。
“是,是,不是小朋友。那么,我家的夫人是不是可以先下来了。”

耳边的呼吸,难得听到的称呼,小孩耳尖一红,辛杰终于是感觉到了周围人群的目光,也才想起了机场到底有多少人。
“嗯…”

金霏其实并非怕群众的误会,或者认出来,只是怕再下去,自己僵的抱不住,把孩子摔了怎么办之类的。

辛杰从金霏身上下来,乖乖巧巧的,金霏抬手给小孩整理了下被弄乱的衣服,一手拿住行李箱把手,一手牵住低着脑袋的小孩往外走。

金霏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辛杰的室友回家了,最近宿舍就他一个人住,瞒着师父师娘,辛杰把人先带了过去。

几个小时,到了地方,金霏收拾行李,辛杰思考了一下,没有先在家庭群里说,只是给师父发了消息说,自己等的人到了,明天见一见吗。

二十几分钟以后得了回复,不过不是卢鑫,玉浩用着卢鑫的号,回了一句答应了的语音,还通知了时间和地点。

“明早上八点,小剧场旁边的饭店见。”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再加上白天刚刚结束了一段时间,忙忙碌碌的工作,金霏本来想早点睡的,也就不折腾他家小孩了,可是临睡时,辛杰却窝在金霏怀里怎么都睡不着。
“金霏哥哥,我睡不着……”

辛杰悄悄喊了两声,金霏没反应,小孩就更加是胆子大了,盯着人家睡着时好看的模样,伸手上去又是摸又是捏的,还在人身上轻轻咬了两口,最后又凑在人嘴角亲了亲。

金霏本来睡眠就浅,容易醒,其实早就被小孩的动作闹醒了,只不过顾到第二天的事情忍着罢了,现下却也是没办法了。

怀里的这个小家伙,他太会点火而不自知了。

“嗯?”

金霏突然收紧的怀抱,和回应来的亲吻,惊到辛杰下意识的僵硬,小孩好一会才在人柔和下来的安慰下,放松开身体。

辛杰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眯起了眼,嘴唇湿漉漉的,金霏是一手撑在床上,另一手蹭掉了小孩留在唇角的痕迹。

“金霏哥哥……”
“运动一下就能睡着了。如果,你乖一点,今晚我就轻一点。”

亲吻再落下时,辛杰身上的障碍,被一个个去掉了。
“我觉得,你也不想明天被你师父看出来吧,小家伙。”

辛杰闭上眼睛,点了点头,小孩很清楚,他师父不是那么不开明的人,但是如果这么早被看出来,肯定会被念叨很久的。

“嗯……”

全然结束后,金霏抱着小孩洗完重新回床上时,已经是凌晨了,辛杰窝在人怀里昏昏欲睡,金霏到底是没有在上面的地方留太多印子,容易遮不住。

金霏小声念着,将辛杰哄睡了。
“不用担心,一切有我。”

虽然晚睡了,但是身份在那,金霏和辛杰还是提前到了,迟了几分钟,剩下两人就来了。

辛杰没有提前告诉师父师娘到底是谁,所以在打开包间门时,卢鑫楞了楞,第一反应是关了门再开一遍,皱着眉的卢鑫,最后是被张玉浩推进去的。
“卢鑫,你有完没完。”

坐在金霏对面,卢鑫盯着人上下打量了好几秒,转头看向自己小孩,问他就是这个吗,辛杰点了点头当回应。

几下深呼吸,卢鑫努力整理好心情,他是怎么都没想到会是金霏,这哥们突然变儿婿,以后辈分怎么弄。

辛杰刚想开口,被金霏按了下来。
“卢鑫,玉浩,我们好久不见了。这次我是来提亲的。”

张玉浩刚点完菜回来,气氛都能算的上是剑拔弩张了,仿佛同比赛时还紧张。

“你会好好对我家辛杰吗?”
“一定。”
“订婚后财产谁管?”
“他管。”
“谁做饭?谁买菜?谁做家务?”
“情况允许,我全包。”

卢鑫还想说什么,也被玉浩压回去了,只能不高兴的冲玉浩说。
“那是我徒弟,听我的。”

张玉浩坐下,了然瞟一眼卢鑫道。
“我还是你男朋友呢,你听不听我的。”

卢鑫翻了个白眼,安静下来,辛杰看见师父终于因为师娘开口,而不说话,松了口气。

开头过后,玉浩点的都是卢鑫喜欢的,菜上来吃了好些,卢鑫才算是把不高兴放了。

到底关系不错,吃完饭走之前,张玉浩就只问了金霏一个问题。
“一辈子,认真的?”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卢鑫问辛杰。
“你还小,要不要再想想。”

辛杰躲在金霏身后,露了个脑袋,看着他师父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模样,坚定的摇了摇头。

卢鑫无可奈何的牵着他家玉浩​走了,小声叨叨。
“好不容易带大的白菜就这么被猪拱了,还是我认识的猪。”​

距离近,听了个明白的张玉浩心里默默感慨了,得亏那两人没听到,不然指不定又得怼起来,类似于‘​金霏:放你的屁你才是猪’之类。

金霏终于是,暂时搞定了岳父、岳母。

至少看起来是的,只不过张玉浩私底下安慰卢鑫,说的是。
“日子还长,你别着急。”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轩KI | Powered by LOFTER